穗新冠疫苗预约系统升级

  • 听全文
  • 2021-06-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启动排队模式 无需再“抢号”

  为了更加稳妥有序推进广州市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从6月19日起,启用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登记排队模式。

  升级后,市民只需要进入“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的首页,点击“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功能,就可以在系统上进行登记,系统将为预约市民自动排队、安排接种号源,并会短信通知。首针接种时间越早,排序越靠前。

  头3日专为超35天未接种第二剂者优先安排登记

  在新预约系统启用的头3天,即6月19日、20日、21日,预约系统将专为超过35天未接种第二剂的居民安排优先预约登记接种。之后,将对接种第一剂疫苗超过21天、符合第二剂接种条件的其余人群有序开放预约登记。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根据全省接种工作安排,将在2周内(即6月30日前)安排所有在6月9日前已接种第一剂的市民完成第二剂的接种。据统计,这批人群约有470万人。

  系统每天为各区分别开放预约时间段。每日8时~12时:天河、白云;12时~16时:海珠、番禺、增城;16时~20时:越秀、荔湾、黄埔、花都、南沙、从化。每日20时~次日8时为系统数据处理和维护时间,该时间段内无法预约登记。

  登记前,请市民准备有效证件(需填写证件号码)、第一针接种信息(接种日期、厂家),如登记信息有误,将无法预约。

  系统会自动为预约市民安排号源,并发送短信通知,请市民及时安排接种。若无法按时前往接种,需提前一天在系统取消预约登记。若未提前取消又未按时完成接种,系统将记为爽约,爽约超过两次将不允许再通过此途径预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