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出租车、网约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七版)

  • 听全文
  • 2020-02-06
  • 来源: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分享到
  • -

  一、个人防护

  (一)车上备足防护和清洁用品,如口罩、免洗洗手消毒液、乳胶手套、洗手液/肥皂、垃圾袋等。

  (二)司机在服务期间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注意做好手卫生,尽量使用免现金收付方式。

  (三)要求乘客在佩戴好口罩后方可乘车;所有乘客座在后排,副驾驶位不载客。

  (四)在车内显著位置张贴“乘客发热患者就诊指引”。询问乘客近期是否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近期是否(14天内)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如有其一,马上打开车窗通风,避免使用车内空气内循环模式;如两者兼有,应主动送乘客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不要疲劳驾驶。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应主动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曾接触过来自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须主动告诉医生,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二、做好车内环境清洁消毒

  (一)保持车内的卫生整洁,及时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

  (二)做好车内清洁消毒工作,使用市售家居消毒剂如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250mg/L~500mg/L)按说明配置后擦拭重点部位,作用30分钟后可用清水擦洗,每班次至少1次,交接班前须清洁消毒1次。尤其要注意门把手,方向盘,车内扶手等重点部位。

  (三)如果乘客中有发热病例时,应及时对车厢使用有效氯1000mg/L~20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至湿润或2~3遍的擦拭消毒,重点对于门把手、座椅等。如果有乘客呕吐物时,可用干毛巾直接覆盖呕吐物,用1:1稀释的84消毒液浇透作用30分钟后包裹去除污染物,再用1:100稀释的84消毒液擦拭被污染表面及其周围(建议擦拭2遍)

  (四)司机在清洗消毒时应佩戴口罩及手套,消毒完成后及时清洗双手。

  三、通风换气,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一)日常应定时打开窗户通风,保持车内良好的通风状态,尤其是接待发热病例后,应全程保持打开车窗通风至少1小时。

  (二)勤清洗空调初效滤网,应每周清洁消毒一次,可浸泡于有效氯含量为250mg/L~500mg/L的消毒液中3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晾干后使用。


  附件

  乘客发热患者就诊指引


  尊敬的乘客:

  您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为守护你我健康,保障自身安全,请您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由于您已出现发热症状,请尽快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生开展相关检查和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发热乘客目前不能乘坐公交车、大巴、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可选择乘坐私家车、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往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广州市发热门诊地址可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获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