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第四版指引之三十一)师生返校途中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要点

  • 听全文
  • 2020-05-06
  • 来源: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一、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戴上口罩及时就医,排除感染可能再择期返校。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

  三、全程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并妥善处理废弃纸巾,无纸巾时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四、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须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五、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六、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诉医生个人14天内到疫情重点地区的旅行、生活史,是否途经疫情重点地区,以及发病后接触过的人员,配合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

  七、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八、到校按学校要求报告,登记相关信息,填写健康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