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第四版指引之三十)师生返穗指引

  • 听全文
  • 2020-05-06
  • 来源: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一、返穗前做好个人准备

  (一)原则上,未开学前,仍滞留在境内外疫情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得提前返穗,如因特殊原因需要返穗的,须征得学校同意,并取得当地开具的证明后,方可返穗,切勿私自返校。

  (二)经学校允许返穗的,在返穗前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提前与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将出发时间、预计到达时间、交通方式,以及目前健康状况、近14天旅居史等报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外省返粤的人员,须提前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入粤登记”界面填写相关信息。

  (三)出行前须评估自身健康状况,若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乏力、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取消或推迟返程计划,并及时联系所在社区及学校。

  (四)如需前往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机场搭乘交通工具返穗的人员,请制定好合理的出行计划,路途较近的优先选择步行或者自驾方式前往,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尽量分散就座,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接触公共区域。

  (五)尽量避免人流高峰期出行,最好错峰乘车。

  (六)准备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出行时不宜大量携带酒精及含氯消毒液等。

  二、返穗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一)尽可能使用手机扫码、网上支付或电话预约的方式购票,合理减少候车/机时间,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二)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取下,尽量减少饮食,如需进食,请适当加快进食速度,减少处于无安全防护状态的时间。

  (三)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

  (四)尽量分散就座,避免不必要的走动,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包括扶手、车门把手等。注意及时洗手,未清洁的手避免触碰眼、鼻、口腔等。

  三、抵穗后做好健康监测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穗的要保留好车票、飞机票等凭证,自驾车抵穗的要保留好当地开具的证明。抵穗当天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信息报告或向所在单位及居(村)委报告。

  (二)非疫情重点地区的返穗人员,抵穗前14天内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未曾接触疫情重点地区高危人员以及疑似、确诊患者的,抵穗后请自觉做好日常个人防护,除上下班、学习及购买生活必须品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餐、聚会等。

  (三)如发现自己返穗当日所乘交通工具有疫情出现,也请及时进行个人情况上报,并配合社区及疾控部门做好相关隔离工作。

  (四)有密切接触疑似、确诊患者的人员(含疫情重点地区、非疫情重点地区返穗教职员工和学生),请配合疾控部门做好隔离工作。

  (五)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一同开会、聚餐等已知的可能产生密切接触的情况)的抵穗人员,以及无密切接触史的疫情重点地区抵穗人员,请按照本指引中的《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师生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指引》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者在校内集中医学观察。

  (六)抵达广州返校后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不适的处理应主动向学校报告,积极就医。

  附件:师生返穗流程


  附件

  师生返穗流程

2.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