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白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白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多管齐下  坚决防止集聚性规模性疫情发生
  2月9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白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均禾街清湖村,张硕辅详细了解村内近期返穗人员情况,以及采用电子围栏、平安白云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提升电子围栏精准性和有效性,在村的出入口设置明显电子围栏标志,增加出入通道消毒设施,加强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形成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在广州威尼科技有限公司,张硕辅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口罩的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坚持数量服从质量,严格做好工厂内部疫情防控,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安全生产,并叮嘱车间员工做好自身防护。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随着返穗人流高峰的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增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省委“九个全力”要求,切实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坚决防止集聚性规模性疫情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面落实居住小区(村)封闭管理要求,严格执行“4个三”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疫区来穗人员排查和管控,做细发放违反规定告知书、签收居家隔离承诺书、通报违反规定情况等措施,做好各项健康管理和关爱服务。加强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禁跨小区、跨网格集聚,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四个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和“四个不”(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在小区、城中村、园区、企业等发生集聚性规模性疫情。要充分发挥科技在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广在小区、城中村等出入口设置红外体温探测器、消毒喷雾等设施,采用电子围栏、电子门禁技术手段加强管控,实现对重点人员信息的精确采集、精准管控。要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整合全市资源和渠道,全力为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在原料采购、工人招聘、技术改造等方面提供支持,用足用好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有关措施,分类施策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能,并合理有序投放市场。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防控“宣传员”,通过广播、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形成浓厚防控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杨江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