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集中精力心无旁骛顽强拼搏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1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九个全力”工作要求,应对返穗人流高峰和企业复工复产新形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坚持目标不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综合应对、敢于担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一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4个三”工作机制,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在做好“三本台账”的基础上,落实好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落实“八个一”服务,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二要毫不松懈抓好患者救治。按照“四个集中”原则,优化诊疗方案,加快药物、疫苗研发生产和临床应用,严防医院感染发生,坚决做到确诊者应收尽收、全力救治,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控物资生产、采购、调运、投放。充分发挥5人小组作用,进一步推动企业扩产、转产,加快形成全链条防疫用品生产体系,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液等产品,切实做好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四要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全面做好严密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差异化政策,实行分类指导,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必需企业及保障城乡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按要求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推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稳链、强链、补链,聚焦新业态、新产业,加大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在建重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进一步挖掘投资和消费潜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五要毫不松懈抓好城市正常运行。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的保供稳价,进一步做好城市公共交通保通保畅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六要毫不松懈抓好对重点疫区支援工作。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全力做好对重点疫区的支援保障工作。七要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顽强拼搏,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把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