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天河区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有序有效做好复工复产情况下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2月12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天河区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花城汇、广州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张硕辅详细了解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和进驻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人流管控方案、消毒保洁方案、物资保供方案,对返岗员工进行分类管理,做好大楼出入口人员筛查、体温监测,加密公共区域消杀频次,暂时关闭健身房、会所等设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国有企业要勇于担当,引领示范。

  张硕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有力推进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统筹各方力量,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坚决对重点疫区返穗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方式,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消毒保洁、人流管控等防控要求,抓住复工复产员工不集聚这个重点,围绕上下班、就餐等关键环节,积极采取错峰上下班、网上办公、分餐制等有效措施。要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影响,针对新要求、新机遇,转变观念、分企施策,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企业调整经营策略、用工策略,通过运用新技术,创新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智能化、在线化、清洁化方向发展,优化形成灵活高效的服务业新结构,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应对疫情,尽快恢复生产。相关部门和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督责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协助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差异性扶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及时总结推广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同舟共济、化危为机,千方百计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