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硕辅主持

  昨日(2月14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情况,审议我市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一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好人员返穗高峰防御战、复工复产复学攻坚战、支援荆州歼灭战“三个战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精准防控,切实把省委“九个全力”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工作机制,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毫不松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交通检疫、社区管控、科研攻关、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到“五个下足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加强安全生产、为企业纾困解困,强化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当前特别要做好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双保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积极扩内需稳外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牢基础。四要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全力完成好支援武汉和荆州政治任务。按照省的部署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强化医疗防护物资筹集供应,更多关心关爱医疗队员工作生活,以实际行动体现广州担当、作出广州贡献。五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领导牵头到各区检查督导,层层压实五级防控责任体系,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工青妇积极作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对防控中暴露出的社会治理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总结归纳,把防控中的有效举措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社会管理措施,推动城市治理上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