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海珠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 听全文
  • 2020-02-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毫不放松巩固防控防线 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昨日(2月15日),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海珠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情况。
  海珠区江南西商圈外来商户多,是该区落实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重点区域。张硕辅走进沿街已开业商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经营服务等情况,要求区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推动企业、商铺、业主等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分类制定详细经营防控指引,督促落实租金减免等政策。凤阳街康乐村是典型的城中村,人口密集,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张硕辅再次来到该村,肯定疫情防控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分网格,提前系统研究部署人员全部返穗后的管理服务,把电子门禁管理、体温监测、快递无接触集中存放等有效措施常态化。在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保利天悦花园,张硕辅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基层组织发挥作用等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街道、社区干部,强调要落实责任,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自治,依法加快建立小区业委会,完善包括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进一步健全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张硕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是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针对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切实把省委“九个全力”部署精准落实到位,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优化调整“4个三”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和交通检疫,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做到既加强严格管控,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盲目封村”“一封了之”“一堵了之”,全力保障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要科学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优先保障事关国计民生、城市运行保障必需的单位,国家、省和市重点项目,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等复工复产,对暂不能开工的企业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力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级责任体系,压实各区主要负责人一线总指挥责任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纪检组织宣传等工作,及时发现使用冲到一线、英勇奋战、表现突出的干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充分运用电子屏幕和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凝聚起共克时艰,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