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审议《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
 李希主持会议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研究部署我省稳就业各项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强调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要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高度关注疫情对就业带来的影响,在疫情防控中抓好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多措并举稳就业。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通过扩内需、稳外需、培育新动能、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等途径拓展就业空间渠道,支持企业通过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三要推动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做好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跟踪督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切实稳定企业和市场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