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主持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7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科学有序组织  精准精细服务
  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昨天(2月16日)上午,广州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召开全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会议。市长温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州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情况、对策建议和2020年稳投资工作安排,天河区、黄埔区汇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工作情况,广州地铁集团、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报疫情对在建及新开工项目的影响情况。
  会议指出,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企业复工和重大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类指导、精细服务、精准施策,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努力完成广州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组织,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一是抓好前期准备工作。实施项目报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信任审批,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投资网上“一站式”申报。对重大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专人指导、综合服务、并联审批、同步出证。二是抓紧启动重大工程项目。建立工程项目建设协调机制,协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完善重大项目策划生成机制,围绕短板领域策划储备一批重大平台、项目。三是发挥国有企业带动带头作用。市属国有企业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组织、创造条件,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并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支持。
  会议强调,要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精准精细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全力帮扶企业组织员工返岗复工、抓好生产保障、稳定国内外市场、解决资金用地等实际困难。坚持领导同志对口联系帮扶企业项目的机制,收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需要解决的事项,及时协调解决或报请上级协调解决。做好企业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加大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摸查了解企业用工短缺的情况,分短、中、长期提出解决方案。主动作为,帮助重点企业项目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保障农产品长期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市领导陈志英、胡洪、杨江华、王东、黎明、林道平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