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 强化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张硕辅主持  

  昨日(2月18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的若干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关键阶段所面临的形势,既看到我市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更要看到随着返穗复工复产复学人员陆续到来带来的压力和挑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毫不松懈,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打好人员返穗高峰防御战、复工复产复学攻坚战、支援荆州歼灭战“三个战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立足当前,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商区、园区、企业、车间规范化管理,总结推广先进做法,指导各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省“复工复产20条”等各项政策,坚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一场一策、一户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三要着眼长远,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作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方面,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四要统筹兼顾,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住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为总抓手,全力抓好国家和省部署的改革试点,谋划推进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把工业产业区块作为全市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载体,进一步引导产业空间集聚,强化产业链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五要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以坚定有力的督促检查层层压实五级防控责任体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代表一委员”特别是党代表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各级代表委员和市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