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企业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 听全文
  • 2020-02-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18日-1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党组书记石奇珠等领导分别带队,组成7个调研组,轻车简从前往广州市的省、市人大代表中非公经济负责人所属的25家企业,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前往广东丰乐集团的两家企业调研,细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陈建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疫病感染事件。要积极组织安排复工复产,科学统筹谋划企业年度生产安排,善于化危为机,努力在战胜危机中顺利实现全年的发展目标。陈建华要求,政府要主动靠前服务,认真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在防护用品、流动资金、用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奇珠前往宏太智慧谷等四家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石奇珠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体现人大代表担当和作为。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做细做实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有序复工复产。要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好防控物资、用工、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