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3-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硕辅主持

  3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为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心、决不掉以轻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用心用情做好入境人员和境内返穗人员健康管理,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硬仗,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按照中央及省的统一部署开展防疫支援和交流合作,关心关爱境外我市公民。三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毫不放松抓好复产达产、“六稳”、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社会维稳等工作,动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省市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政策,精准有效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住外贸外资、推进科技创新,完成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等攻坚任务,加大粮油生猪等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做好防山火、防洪涝等工作,科学引导群众预期,疏解群众情绪,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三个战场,更加做到全面发力、科学高效、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