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5-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以更高站位更严责任 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防汛各项工作

张硕辅主持

  5月25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代表团会议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大势,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和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经济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因时因势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广州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毫不放松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在穗外国人健康服务、社区管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整体谋划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系统重塑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规制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提高公共卫生安全防护能力。二要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高水平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广州防汛形势严峻,要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提高一档、提前一步做好防汛抗灾救灾的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追责力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