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0-05-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张硕辅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提振全球抗疫信心、推进国际抗疫合作,擘画未来全球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持续深入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二要着力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毫不放松严密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在穗外国人健康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和防院感等工作,提高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水平,引导群众做好夏季个人防护,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三要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用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盘活土地、资金等资源,有力有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四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做好对境外我市公民关心关爱、国际友城捐赠慰问、防疫支持等工作,加大抗疫科研攻关力度,加快推进疫苗研发,增强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和水平,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提高疫情预防、检测、诊断、治疗全链条水平,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广州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