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部署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6-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全流程全方位防控
周密细致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4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小学复学幼儿园返园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做好复学复课工作,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全流程应急管理,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演练和应对预案,万无一失做好各类教育机构特别是幼儿园返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的复学复课工作。要强化全方位疫情防控,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加强清洁消杀和个人防护,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强化全覆盖健康管理,加强学校和幼儿园与家长的沟通合作,全面普及防疫常识,全力保障学生和幼儿健康。要强化全过程舆论引导,及时、科学、准确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教学管理,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多部门协同高效处置工作格局,加强督促检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家长放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