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检查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 听全文
  • 2020-06-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5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市端午假期城乡安全保障联勤指挥部,检查调度假期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形成当前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和全力维护。一要做到思想认识更坚定更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场硬仗,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更严格更有效。持续做好主动监测、农贸市场消杀整治、外防输入闭环管理、社区防控、校园防控、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一视同仁做好在穗外国人健康服务,毫不放松抓好群众性文旅活动疫情防控,做好人员限量开放、客流量疏导、体温监测等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做到安保维稳工作更细致更扎实。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狠抓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抓好防御强降雨、大风、雷暴、高温等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做到责任落实更有力更到位。严格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落实24小时“双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稳妥有序处置紧急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

  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卢一先、杨江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