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

  • 听全文
  • 2020-07-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2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集中转运现场指挥部和临时集中点、集中隔离酒店、市第八人民医院、越秀区沙河登峰综合肉菜市场和登峰街黄田社区等地,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硕辅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相关部门科学安排轮换休整。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很大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坚持疫情一日不结束、防控一刻不松懈,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因时因势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抓好入境人员分流接转工作,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链条和工作机制,完善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阻断疫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对市民群众生活、休闲要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和密闭场所清洁消杀、体温监测、环境采样等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及时总结患者救治工作经验,坚持中西医并重,优化治疗和护理方案,一视同仁做好患者救治,扎实做好院感防控,不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要持续强化社区防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