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7月22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毫不松懈抓好境外和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防控。以第一线的责任担当和有力举措,严格落实口岸管理、分流转运、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全流程闭环防控措施,完善落实穗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及时增补定点酒店,强化人员保障,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社区日常防控,保持社区“三人小组”常态化运作,有的放矢加强文化娱乐旅游场所、餐饮门店、医院药店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全力抓好中考、公务员考试、暑期秋季开学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公共卫生安全防护水平。三要毫不松懈抓好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优化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有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