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黄埔区调研定点联系企业产业时强调高质量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听全文
  • 2020-06-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按照市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工作安排,24日,市委书记张硕辅到黄埔区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企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定点联系企业捷普电子(广州)公司,张硕辅对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住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契机,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求相关区和部门加强精准服务,积极回应和解决企业在技改升级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畅通产业链“内循环”,加快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增效。

  在广州瑞贝斯药业公司、广州铭康生物工程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疫苗和生物技术新药研发生产情况,并在黄埔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张硕辅强调,生物医药产业关系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国家战略安全,也是我市最具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形势所迫、责任所系、发展所需,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要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大疫苗、抗病毒创新药等项目研发、临床试验和上市应用,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二要加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打造。制定全市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推进方案,推动生物医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发展,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三要加强产业发展格局优化提升。高水平实施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再造工程,加快建设重点载体和平台,强化各功能区联动,深化政产学研医用协同发展,用好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等重要平台,不断拓展开放合作。四要加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优化数字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改革成果运用,搭建优质公共服务平台,狠抓政策兑现,强化人才服务、生物产业投资等关键要素保障,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企业最佳发展地。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黄埔区等相关区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形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姚建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宇亮,百奥泰公司CEO李胜峰,百济神州副总裁高伟等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