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督导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确保道路畅通

  10月6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国际机场、隔离酒店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赴市交警指挥中心检查督导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张硕辅向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要坚持安全第一、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逐步完善防控措施、优化工作流程,目前已经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人员已能熟练地掌握和实施,但是越熟悉越容易疏忽大意,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奋战状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技赋能,同步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提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消杀、体温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零感染”,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要坚持用心用情做好境外来穗隔离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做好生活保障,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广州温度”。要坚持优化完善工作规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不断查找工作漏洞短板,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不断修正完善工作方案和操作流程,推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张硕辅强调,当前,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已经来临,全市交通组织压力增大。要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优化保畅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组织城市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平安、祥和、顺畅。要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测,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强交通监测,加强预判、提前防范、争取主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交警、地铁、公交、高铁等部门及与周边城市的协同联动,推动更多警力下沉一线,加强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形成保畅通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交通运行中的短板弱项,优化完善交通路网,科学引导车流流向,加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行效率效能。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孙太平,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