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缜密落实到位

  10月17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花都区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疫情,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从严从实强化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缜密、落实到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务必要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快速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二是疫情处置务必要快。加快排查检测,坚持发现一例、排查一片,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加快查漏补缺,针对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每个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规程规范。加快督导检查,市领导带队到各区开展督查,对隔离酒店开展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人员管理等全方位常态化检查督导,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指引和防护要求。三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务必要紧。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粤港澳联防联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处置力量配置、防控物资储备、发热门诊改造和防院感等工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四是责任落实务必要严。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六方”责任、“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