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部署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11-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 毫不放松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可麻痹大意,必须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坚持思想“发条”再拧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持安全防线再筑牢。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智慧药房建设,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保持社区“三人小组”常态化运作。把牢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关口,落实落细“人物同防”措施,强化入境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安全防护,严厉打击人员偷渡和冷冻食品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强化港口、机场等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和健康监测。主动加强与港澳和省内其他城市沟通协调,做好粤港澳联防联控工作。三要毫不放松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力量保障和人员物资调配,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引导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进一步压实六方责任,强化过硬作风,严格监督执纪,奋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