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1-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

李希主持会议

  1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以严密有力的防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确保在粤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一要从讲政治高度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二要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高度重视人员流动管理,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在粤过年,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有序引导职工群众在粤过年,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全社会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高度重视重点地区来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严防疫情输入。高度重视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高度重视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对各类风险早发现、早处理。三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广泛宣传鼓励支持就地过年的部署安排,强化对群众的生活保障,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关心关怀,维护好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持续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切实担当起统筹协调责任,落实全省“一盘棋”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准性、有效性、及时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保护和调动基层的积极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