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部署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2-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服务保障在穗来穗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2月2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在穗来穗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一要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硬仗。突出做好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入境人员和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抓好人员流动管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严控大型群众性活动,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在穗过年,有序引导职工留穗过年,加强农村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二要坚决做好在穗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广泛宣传我市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生产安全和春运交通安全等工作,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加强对来穗务工人员、留校师生等重点群体和孤儿、特困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关爱,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尽忠职守、主动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