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1-02-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新春佳节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2月7日,继收看收听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围绕实现“三不一确保”目标,对做好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

  张硕辅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春节春运等重要节点,采取更加灵活管用精准有效的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春节期间丰富物资保障不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新春佳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在穗过年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带头在穗过年,严控大型群众性活动,分级分类精准精细加强对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文旅场所人流管控和农村地区监测管控,一视同仁做好在穗外国人健康服务保障,更加精准有序、快捷高效地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年。二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人物同防、环境同检,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把入境物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六道”关,强化穗港澳联防联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三要毫不松懈抓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集中隔离管理,严密做好医疗救治和防院感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四要毫不松懈抓好过年服务保障。强化物资供应、能源保供、交通安全等服务保障,加大入境隔离人员、留穗职工师生、困难党员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丰富节日文化休闲活动,营造“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节日氛围。五要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方”责任,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健全假日期间“值守—响应”应急处置机制,科学安排带班值班待班,严格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用我们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取广大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徐咏虹、潘建国、卢一先、胡洪、王东、黎明、林道平、孙太平、姚建明、黄伟林、何汝诚,市防控办成员单位和各区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