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温国辉检查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工作 看望慰问在穗过年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

  • 听全文
  • 2021-02-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1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快尚时装公司、广州南站、番海大桥、乐金显示公司、广州园林博览会、花城广场广州志愿驿站、华润万家超市、K11购物艺术中心,督导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春运交通、市场供应、服务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城管队员、环卫建筑工人、志愿者和留穗过年的企业员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和响应倡议留穗过年的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张硕辅强调,今年春节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度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服务保障措施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人员流动服务管理,紧盯景区景点、站场商场、酒店饭店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扫码预约、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围绕保平安、保畅顺、优服务,加强人流监测研判,因应形势变化不断完善交通运输组织方案,优化高铁站与市内公共交通接驳,提升交通通达水平,确保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和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强化节日服务保障,切实做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物资的保供稳价,做好市内交通运力、水电气、家政服务等各项保障,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慰问,丰富节日文化休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健全“值守——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站建设不断向景区等公共场所延伸,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工青妇等作用,用我们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取广大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市领导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唐航浩、林道平、何汝诚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