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5-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保持高度警醒 采取更严措施
全力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

张硕辅主持

  5月23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要坚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坚持精准科学、规范有效,全力稳妥处置新发疫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观察与健康管理,统筹公安、工信、卫健等部门力量开展流调溯源,全面加强院感防控、涉疫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三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安全屏障。严守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对入境人员和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严密做好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紧盯隔离酒店、商超市场、交通场站、养老机构、司法监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引导市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病毒疫苗要种。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稳扎稳打,既抓好发展又抓实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统筹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风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五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形势研判、工作部署和指导督导,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规范,严肃监督执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