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 听全文
  • 2021-05-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26日,广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后,张硕辅到海珠区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张硕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我市新发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精准科学、规范有效,严格扎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坚决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坚决果断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集中最好资源做好患者救治,严格周密加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观察和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健康关爱服务。调集最强力量做好病毒溯源,进一步扩大流调、风险人群排查、核酸检测覆盖面,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采取最实措施做好院感防控,加大环境消杀频次和强度,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落实最严手段做好涉疫场所管控,结合流调深化排查,尽最大努力降低感染风险。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要严格规范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严之又严落实各行业各领域防控工作指引和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和入境人员、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紧盯隔离酒店、定点收治医院、校园校舍、餐饮场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和六一、高考等重要节点做好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四要担当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强化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各工作专班高效运作,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主体负责、专群结合、协同配合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