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研究人口与城市发展

  • 听全文
  • 2021-05-2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月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人口及相关城市发展规划。

  会议听取市卫生健康委、科技局及相关区政府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科研、生产、接种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期广州发现入境关联本地新冠肺炎感染者后,各项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落实中。一要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要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做好医疗救治,加强流调溯源,科学有序管控,及时实施核酸筛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尽快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限度。二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严格医院感染防控,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压实冷链食品监管责任。三要全力推动疫苗科研生产,同时压实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推动疫苗接种安全平稳、有序有效,力争如期完成接种目标。

  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关于广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握广州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准确掌握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为科学制定和有效实施各领域发展规划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就业、教育、住房等政策支撑,找准工作着力点,促进人口、资源、环境、产业协调发展。要完善民生设施建设,根据人口区域分布、年龄结构、迁移流动等变化情况,科学推进公共服务资源配套。要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需求,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审议《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办法》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