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部署深化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5-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对各项防控措施再强化再落实
坚决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蔓延

  5月27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性成果。一要迅速切断传播渠道,坚持抢时间、扩范围、控源头、阻蔓延,集中最好医疗资源救治患者,统筹全市流调力量将病毒溯源做全面做彻底,科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检测频次,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观察和健康管理,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二要加强重点管控,紧盯高考等重要节点和学校、隔离酒店、定点医院、餐饮饭店、商场超市、交通站场等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指引,落实限流、预约、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三要抓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仓管理,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增设入境人员定点医院,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加快疫苗接种,强化疫苗接种点规范管理,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安全屏障。五要及时通报疫情有关情况及防控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处置虚假消息和不实炒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六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区属地责任,推动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工作合力,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