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课 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 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

  • 听全文
  • 2021-05-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全市暂停举办跨区或校际活动。

  除开展体育活动、体育课、集体午休,全市教职员工及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在校内需佩戴口罩。

  加强寄宿管理,在校住宿学生正常教学期间原则上不得出校。

  全市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活动。

  今年高考,将在原有备用隔离考点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翠竹园校区)的基础上,新增1个备用隔离考点。

  广州市教育局要求,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荔湾区属地学校暂停跨班活动,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全市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活动。

  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

  目前,广州教育系统已配合疾控机构做好涉疫学校应急处置,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重点人员筛查。各涉疫学校做好校园有关场室的全面消毒、消杀。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荔湾区属地学校暂停跨班活动,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其中,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荔湾区培真小学、新晖学校全校临时停课,荔湾区三元坊小学、逸彩四中、真光实验中学、东沙博雅学校和海珠区广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密切接触者所在班级均已临时停课。所有临时停课的学校和班级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全市暂停举办跨区或校际活动

  接下来,广州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出入校门管理。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坚持入校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出校门需核验身份并监测体温;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市暂停举办跨区或校际活动,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开展重点人员排查,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加强师生个人防护。

  除开展体育活动、体育课、集体午休,全市教职员工及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在校内需佩戴口罩,幼儿在幼儿园不建议佩戴口罩;加强高考、中考考务管理。各考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格落实高考、中考学生、考务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加强寄宿管理,在校住宿学生正常教学期间原则上不得出校;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并告知学生家长。

  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全市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活动。

  今年高考新增一个备用隔离考点

  高考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从5月24日起,广州利用“粤康码”组织对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实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须出具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体考务人员须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生都需注册“粤康码”,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在应急措施方面,将在原有备用隔离考点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翠竹园校区)的基础上,新增1个备用隔离考点。对疑似病例考生和处于隔离观察期的考生,经专业评估具备考试条件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考试。对于确诊病例考生,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相应的医院考试。

  每10个普通考场设立1个备用隔离考场,新增备用隔离考场14个。考前14天内出现可疑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黄码的考生,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发热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省招生委员会发布通知:高考考点必须 配备防疫副主考

  5月28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高校做好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工作,全力保障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落实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的要求,规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加强考试安全管理,综合治理考试、评卷环境。

  通知强调,要全力做好新高考落地各项工作。各高校要加强与中学人才培养衔接,进一步优化选考科目要求,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逐步转变简单以考试成绩为唯一标准的招生评价模式。

  通知强调,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屏蔽考生”等,严禁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