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解读

  • 听全文
  • 2021-05-31
  • 来源:广州交通微博
  • 分享到
  • -

  为了便于市民理解《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还进行了解读。

  问题1:申请免费退改签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对通告发布之前已购票的乘客,在搭乘飞机、列车或公路客车时因无法及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凭相关凭证(例如app购买记录或相关纸质小票),按照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退改签指引,申请办理免费退改签业务。

  问题2:小型汽车司乘人员包括哪些人员

  小型汽车是指通俗所说的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米以下的汽车,具体包括轿车、轻型载货汽车。司乘人员是指汽车的驾驶员和同行人员。

  问题3:如何界定符合“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要求?

  飞机机票、列车或公路客车车票的出发时间72小时内,需开展过一次核酸检测(时间为电子健康码或相关纸质凭证的核酸“检测时间”)。例如“检测时间”为2021年6月1日10时,则可以购买在2021年6月1日10时之后至6月4日10时之前出行的车票。

  问题4:因故需必要出行,却又没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怎么办?

  为保障必要出行需求,医疗机构对出具了已购机票、车票(纸质或电子票据)的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备注,标记出行时间,根据出行时间的紧迫程度在检测过程中予以酌情优先安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