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白云区荔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6月1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白云区集中隔离酒店、荔湾区白鹤洞街道观鹤社区和金道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和医护人员。

  张硕辅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工作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盯紧看牢、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一要严而又严做好隔离酒店管控。进一步明晰压实店长、感控督导员及驻店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职责,坚决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安装门磁、贴体温贴、强化巡察监管等措施,杜绝隔离人员擅自离开房间、串门等不规范行为,彻底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严格执行相关定点医院医务人员闭环管理规定,切实防范病毒外溢风险。二要全面做好社区防控。切实落实社区防控工作指引,排查整治每一个隐患漏洞,进一步减少风险、管控风险、确保安全。对符合分级分类防控措施调整条件的社区,不能“一调了之”,要动态评估风险、及时调整策略,合理配置资源力量,继续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规范有序。三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落细落实隔离人员和封闭封控区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提升生活物资、医药物资保障水平,加强必要心理疏导,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生活和健康需求,全方位开展灭鼠、灭蚊、强化宠物管理等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终末消杀、医疗垃圾清运等工作,培训督导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提升服务保障实效。四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快改建新建一批标准化集中隔离酒店,进一步强化疾控体系、基层医疗公共服务体系、村(居)基层自治组织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领导潘建国、唐航浩、黎明、孙太平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