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温国辉检查调度中秋假期安全保障工作

  • 听全文
  • 2021-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19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市城乡安全保障工作联勤指挥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视频调度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当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仍要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性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佳节。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抓好节日防控,严格执行限流、错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教育引导市民和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持续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落地核查、疫苗接种等工作,细致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节日慰问,确保疫情防得住、不反弹。二要着力强化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弱信号”研判,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高人群密集场所巡查防控力度,突出抓好危化品、民用爆炸物品、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易拥堵路段及热门景区周边道路管理,做好水、电、气、通信保障和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每一个岗位,以为民值守、为城坚守的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我们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付出多一点,换取群众节假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一点。

  温国辉强调,要强化重点服务领域疫情防控,严格大型活动管理,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各个关口。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及时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强化城市运行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疫情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确保把险情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徐咏虹、潘建国、王东、孙太平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