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果断扑灭局部聚集性疫情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1月21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坚决果断扑灭局部聚集性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加大流调溯源力度,分区分级精准管控,尽快斩断社会传播链,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二要筑牢“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持续提升监测预警的敏感性。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监测, 严格做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摸查和网格化管理,落实好报备管理、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医院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落实好“四早”要求。突出抓好社会面监测,加强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对农贸市场、冷链物流、快递外卖、出租车等特定服务场所和行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紧盯特殊人群、重点人员就医需求,排查摸清底数,优化就诊流程,主动上门服务,确保疫情发生时群众的就医用药需要。三要严守“外防输入”关口,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健康管理措施及全流程闭环接转,加强对冷链进口物资、集装箱货运、国际邮件快递等检测消杀,仔细排查入境、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对口岸、机场、集中隔离场所等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名单管理和闭环管理,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四要全力以赴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抓好春运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措施,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抓好人员出行管理,认真落实“两限制两避免一提倡”要求,鼓励引导错峰返乡返岗、错峰放假开学、错峰出游旅行。抓好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抓好值班值守,及时稳妥处置突发情况。坚持科学精准施策,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