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大元帅府“携手1924”再现式历史实景剧完美谢幕
  • 听全文
  • 2021-03-12 11:00:57
  • 来源: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2020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诞辰154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弘扬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创新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加强文物建筑的活化与利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主办、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协办的再现式历史实景剧“携手1924”于11月11日晚上、12日下午在大元帅府正式演出。

  演出受到各界高度关注。11月11日晚上,广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江咏川,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彩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颖,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赵立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彩群致辞,高度肯定了大元帅府文旅融合的创新举措,期待演出能圆满成功。

  随后,广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江咏川,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彩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颖,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赵立彬,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副院长李新华,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长程存洁等七名领导一起按下启动按钮,正式宣告演出开始,并与全体嘉宾移步南楼欣赏首演。

  

  

  11月1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江燕支行党支部、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考核考评科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江湾路支行党支部、海珠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江湾社区党委的党员前来大元帅府参观学习,观看了实景剧演出。

  

  现场观众都对演出赞不绝口,各界媒体接连发声宣传。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学习强国、中宏网、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发布了18篇相关报道,其中学习强国有2次报道。

  再现式历史实景剧“携手1924”,是以1923年3月至1924年1月、第一次国共合作前夕发生在中华民国军政府陆海军大元帅大本营(简称大元帅府)内的那段历史为创作素材,以历史原场地为舞台,复原历史真实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孙中山为推进两党合作而不懈努力,选取了孙中山与李大钊促膝长谈、孙中山与鲍罗廷会面、孙中山与诸委员商讨国民党改组事宜等三组场景,重现了当年的风云际会。

  

  

  

  该剧在这座历经风雨变幻的大元帅府历史建筑里进行实景还原演出,是我国人物类和纪念旧址类博物馆中首次推出的再现式历史实景演出。通过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在大元帅府旧址内进行复刻演出,让观众与孙中山、李大钊、鲍罗廷、宋庆龄等历史人物近距离接触,从而实现“一秒穿越、见证历史”的梦想,让普通市民能直接深刻见证国共合作的峥嵘岁月。这既是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利用自身红色资源和文物旧址独特优势,使其活化利用的一种尝试,也是为实现文博与演艺、旅游等深度结合、让老城市焕发出新活力的一种新尝试,更是文博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努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