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红色研学进行时首场集结杨家祠
  • 听全文
  • 2021-03-12 11:05:07
  • 来源: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分享到
  • -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珍贵而生动的教材。为了使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理想之光薪火相传,2020年暑假,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启动了“点燃理想之光”红色研学活动,以中共三大会址遗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以及杨匏安旧居等红色史迹为核心载体,创新教学模式,以情境式学习还原历史现场,让青少年通过自主探究感悟革命先辈的使命担当与凛然气魄,进而使青少年知史明志,知责奋进,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增进爱国情怀。

企业微信截图_15983387042275.png

少先队员向杨匏安烈士雕像敬礼

  “点燃理想之光”红色文化研学首场活动于8月23日在杨家祠开启,100多名来自广州市内外的青少年跃跃欲试,最终筛选出40名集结于此,品读华南明灯杨匏安。通过互动式讲解、地图拼贴画、情景短剧演绎等方式,由浅入深地让青少年了解革命英烈杨匏安的不朽故事; 以重新绘制地图的形式,沿着历史镜头重走历史现场; 在沉浸式情景剧中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的信仰与坚守、感悟广州这座英雄城的红色光芒,从而为理想铺路,为未来赋能。

企业微信截图_15983395275039.png

小组成员分工研究从香山古道走出来的爱国志士

企业微信截图_15983395472630.png

小组成员正专注地通过地图拼贴追寻杨匏安的足迹

企业微信截图_15983395614879.png

演绎情景剧《清正廉洁杨匏安》

企业微信截图_15983395769401.png

仔细聆听革命先烈杨匏安的不朽事迹

  红色研学不停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进一步夯实教育载体,用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生动教材,针对青少年精心打造“点燃理想之光”“历史建筑篇——地图里的红色记忆”等一系列富有“三大”特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红色文化研学教育品牌。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