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东革博策划“红色轻骑兵” 重走红四师转战之路
  • 听全文
  • 2021-03-27 09:44:1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6日上午,“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正式启动(上图为现场)。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旨在以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化红色资源。

  1927年12月11日爆发的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武装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起义部队撤离广州后在花县(今广州市花都区)整编为“红四师”,后经龙门、紫金等地往当时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进发。之后,红四师与红二师会师,为巩固和发展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活动正是沿着广州起义参战部队改编的红四师的转战路线,途经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等地,以丰富的文化活动多种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为生动鲜活、切实可感。

  活动内容包括:“广州起义”主题图片展;文艺展演包括了舞台版《1927·红色广州》及话剧主题曲演唱、木偶剧《游曦》片段等;“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与当地新华书店联合举办;微党课则由党史专家或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讲述广州起义红色故事。

  本次“红色文化轻骑兵之追寻革命足迹”还策划带领大学生随着“红色轻骑兵”追寻红四师的革命足迹。活动最后还将举办 “广州记忆·红色传承”汇报晚会,届时也将推出一部纪录片及一本图书。

  据悉,各点相关活动将陆续展开,时间安排为:4月2日花都站、4月8日~9日龙门站、4月15日~16日紫金站、4月22日~23日海丰站、4月27日~28日普宁站。

摄影: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