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以光影的形式 讲述党的百年历程
  • 听全文
  • 2021-06-29 10:00:2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光影超炫酷 市民齐赞叹

  “灯光很炫很酷,我相信会有很多市民和我一样,都会喜欢它。”“海心桥白天客流如鲫,晚上有很多人拿着相机在拍夜景”……6月28日晚, 广州全城灯光联动,以光影的形式,将时空高度浓缩,讲述党的百年历程,很多市民先睹为快,在珠江边细细品味灯光的炫丽,发出声声赞叹。更多市民将美丽的灯光秀拍摄下来,分享给亲朋好友。28日晚,广州灯光秀成为城中热话,刷屏网络。

广州塔及其附近建筑试播“七一”主题灯光秀。

  “灯光秀设计精巧”

  6月28日晚,当珠江两岸建筑亮起灯光后,立即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站到了人行步道,屏息观赏这场灯光秀。“图案真的很美,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也有木棉花的各种造型灯饰,有广州元素,也有广州特色,设计很精巧。”市民罗先生还专门跑回家,拿出了专业的摄影设备,回到现场后,对灯饰开始了拍摄和创作。“从1921年-2021年,百年历程,那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一曲世纪华章。”罗先生说,看完了这组灯光效果,让他很感动,每当党旗飘扬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无数党员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光辉历程,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建设祖国,才能承担起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

  “灯光秀编排很花心思”

  也有市民说,今年的灯饰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琶洲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的灯光秀,让人眼前一亮。“这里是广州当前的发展热土,聚集了国内外一流企业,在这些科技企业的大楼举办灯光秀,充满了科技感。”在广报中心工作的曹先生昨晚在临江大道靠近猎德桥位置,观赏了琶洲一带的灯光效果,他说,不仅灯光效果好看,而且编排很花心思,灯光演绎以红色为主调,展示党的红色足迹、红色地标和红色精神,让人们读懂党的历史、记住党的事迹、传播党的思想。

  “在广州塔上,灯光画面主要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表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曹先生说,最让他难忘的是,首次加入全市灯光汇演的中信大厦,灯饰鲜艳夺目,特别是整座大厦亮起了红色“衣裳”,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

  曹先生说,新时代的广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新成就,展现了老城市新活力,一场灯光汇演,能将光影和科技结合,让人大开眼界的同时,更让人缅怀过去、读懂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发展成果,未来要更加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