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黄埔:2021架无人机光影秀共庆百年华诞
  • 听全文
  • 2021-06-29 13:22:07
  • 来源: 黄埔区
  • 分享到
  • -

  

1.png

2.png

  6月27日晚,“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人机光影秀活动惊艳上演。在黄埔公园、科学城广场、凤凰湖三大会场,无人机表演、楼宇灯光秀、大型景观花坛亮灯同步开启,用光影盛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听党话、感党恩

  2021架无人机深情告白

  以天为幕,以城为景。晚上20:21,三大会场共计2021架无人机同步起飞。

  据悉,此次表演无人机数量创黄埔历次表演之最,也实现了无人机表演在黄埔公园、知识城两地首飞。

  表演伊始,无人机组变换队形,“永远跟党走”的图样出现在三大会场上空,展现黄埔跟随党的百年奋斗脚步,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随后,“红船”图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黄埔铁军每个人都了不起”字样依次出现在三大会场上空,和着或舒缓或激昂的动听旋律,令人沉醉其中。

  除这些图样外,三大会场也分别呈现了不同的特色图样。在中新知识城会场,巨大的知识城LOGO闪耀夜空;在科学城会场,黄埔区知名地标“科学之门”图案熠熠生辉;在黄埔公园会场,“海不扬波牌坊”图案流光溢彩。

  本次无人机表演由黄埔区内的高新企业亿航智能空中新媒体团队提供。这种表演方式既展示了建党百年历程,助力学党史悟思想,又展示了黄埔区科技与文化同繁荣的区域内涵。

  28个楼群亮化、7大景观花坛

  美丽黄埔喜迎“七一”

  当晚,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科学城、黄埔港、广州国际生物岛四大片区主体楼宇联动亮灯,涉及黄埔区内28个楼群。灯光秀演绎的“七一”动画与无人机表演交相辉映,霎时间让安静的黄埔之夜,变成一个巨大的欢庆舞台。

  另外,区内主要交通干道、地标景点的7个大型立体景观花坛和各类中小型立体花坛同时亮灯。花坛分别设在知识城、科学城、黄埔港、生物岛四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节点及重点公园,设计彰显新时代发展特色,传播花城文化,体现爱党爱国红色情怀。

  据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光影秀工程按照“动静相宜、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突出夜景照明载体特点,实现景观风格划一与城市整体设计和谐相融、集成控制光影与城市景观演绎联动。

  据了解,“七一”前夕,黄埔区内景观设施照明、桥梁隧道均实施了亮化工程。景观设施照明项目遍布创业公园、市民公园、善坑顶公园、叠翠园、玉树公园、大沙地口袋公园以及区政府周边沿线环境,已完成21条桥梁、隧道的亮化。

  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埔文化活动高潮迭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埔区精心策划筹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重点文化项目。“五一”故事歌会成功举办,舞蹈《到那时》好评如潮,“到黄埔去·踏寻百年印记”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黄埔区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七一”前夕,先后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光辉历程 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画藏品选展、“党课开讲啦——黄埔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学党史 悟初心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活动、党员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