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千架无人机 庆百年华诞
  • 2021-07-01 09:56:1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珠水潋滟,倒映出海心桥流转变幻的水袖之舞;广州塔旁,1000架无人机凌空翩跹,展开绚丽壮观的光影画卷。

  中共三大召开、新中国成立、神舟十二号升空、“七一勋章”颁授……6月30日晚,广州海心沙,1000架无人机在夜空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与珠江两岸璀璨的灯光秀交相辉映。

千架无人机在夜空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无人机表演的第一幕是人们熟悉的建筑图案——位于广州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不久前,历经一年的改扩建后,该馆重新开放。焕然一新的它,在鲜花簇拥中,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

  紧接着,天空中出现象征1997年香港回归和1999年澳门回归的图案。这是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两座历史丰碑,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更体现了只有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才能最终实现祖国统一这一中华民族几代人为之奋斗的夙愿。

  日历翻到21世纪,北京鸟巢与五环图案出现在夜空。2008年那个激动人心的“鸟巢之夏”,依然能引发人们的强烈共鸣。国运兴,体育兴。这场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会,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哇!”在阵阵惊呼声中,广州夜空“重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升空并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的震撼时刻,这是中国人向星辰大海迈出关键且坚实的一大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29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获颁“七一勋章”。无人机组成勋章图案,致敬这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

  天空中,象征百年奋斗路的数字“100”图案光芒璀璨,无人机编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