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花海扮靓花城 喜迎建党百年
  • 听全文
  • 2021-07-02 09:29:3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羊城格外美丽,一派“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新风貌。

  位于广州市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竣工开馆,农讲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展陈提升,广州全新打造一批展示中国共产党革命初心、彰显英雄之城精神的红色文化地标,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市政府大楼于1931年7月动工,1934年竣工,是1949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城的检阅台所在地,在“七一”前完成了全面整饰,焕发出新活力。

广州市政府正门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立体花坛

  广州还通过提升城市景观,以花城之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在城市中轴线、重要道路、公园景区等重要景观节点及重要纪念场所周边共布置85组立体花坛、近5000组花箱,展现“云山珠水、吉祥花城”新风貌,以最美城市容颜喜迎建党百年。

  “七一”期间,市、区公园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创新活动举办形式,有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的主题花卉展、文化展览等花事文化活动。以“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灯光秀连续上演,从琶洲到广州塔、海心桥,从花城广场到海珠广场,华灯闪耀全城,尽展百年辉煌。

  7月1日下午,在广州市人民公园,市民赖女士正兴奋地用手机拍照,她想将靓照留在手机里带给家人看。赖女士称,看到祖国欣欣向荣,非常开心,广州非常美丽,市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对广州的热爱发自内心。来自湖北在广州工作的张先生则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非常幸福。

人民公园正门的“七一”主题立体花坛

  白天赏花夜晚赏灯 市民赞不绝口

  花城广州以最美的城市环境,以花城之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白天,鲜花满城、花香处处,85组恢宏大气的立体花坛遍布全城,花城焕发出更靓丽的风貌,让人陶醉其中;入夜,广州塔、海心桥、花城广场、海珠广场等地华灯绽放,以“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灯光秀点亮全城,闪耀辉煌,让人振奋热忱,将庆祝气氛推向高潮。

《永远跟党走》户外景观亮相天河体育中心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花文化活动主题,85组立体花坛、22万平方米时花、350公里立体绿化……花城广州,正在以最美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同心向党、同心出发”主题花坛正式亮相。该花坛设计为礼物盒形状,三个面分别为“初心”“使命”“展望”。有党员表示,采用鲜艳盛放的红色木棉花形象搭配彩色的城市背景,注入崭新的时代元素,寓意红色记忆和美好明天。

  在二沙岛宏城公园、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鲜花布置达14.1万平方米,长春花、大花海棠、百日草、孔雀草、向日葵、醉蝶花、龙船花、夏堇等品种,共同扮靓花城广州,为市民群众欢度“七一”营造喜庆氛围。

位于海心沙的“七一”主题立体花坛

  不少市民都为赏花做好了计划。“我自己制作了一个赏花地图,打算这段时间走遍各个花海。”摄影发烧友刘宇说。还有市民利用科技软件,制作了花海视频,发上了朋友圈,获得大量点赞。“大家都在互相交流哪里有最美丽的花海,然后大家就会相约一起去看。”市民黎小姐说。

  “生活在广州,赏花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城广州也在用‘花海’这个城市语言,表达对党的爱,用最美的氛围,与广大市民共度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市民罗先生说。

  “白天,赏花城花海,入夜,就是赏灯观景!”市民曾先生说,白天的广州让人感受到自然环境的生态美,夜晚的广州则是大都市的繁华夜色美。

  曾先生对于广州市的“七一”主题灯光秀赞不绝口:“灯光大气恢宏的同时,也向人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仅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激发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党爱国热情。”曾先生说,看着变幻的灯海,他心中的自豪感越来越强烈。

一位市民被珠江边的璀璨灯光秀吸引,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城市美景

  记者看到,7月1日晚很多市民来到了珠江边、高楼上,细细品味炫丽的城市夜景。在广州新地标海心桥,不仅能看到广州塔宏伟的身姿,更能饱览珠江新城CBD的繁华。许多市民走上海心桥,选择了这一最佳观景点,慢慢品味灯光的美丽,享受花城带来的幸福时光。

7月1日晚,不少市民来到花城广场,欣赏新中轴线上的“七一”主题灯光秀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