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公安机关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听全文
  • 2021-07-07 14:27:09
  • 来源: 平安广州
  • 分享到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2日上午,一场庄重热烈、别开生面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市公安局礼堂拉开帷幕。活动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把微党课、微视频、红色客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访谈、讲述战疫故事、表彰先进等元素有机融合,精彩纷呈、感人至深。

  主题党日活动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太平以“微党课”的形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铭记“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始终不忘走过的过去、始终坚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勇于自我革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谨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葆共产党人的澄澈初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初心·我们从何而来。跟随着短片《把一切献给党》,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老前辈们对党的深厚感情。置身现场特别设置的“红色客厅”,3名“有故事”的老党员代表张惠春(90岁,71年党龄)、刘段英(88岁,69年党龄)、宁焕美(74岁,50年党龄)和大家讲述一辈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故事,刘段英老党员还现场读了一封公开信,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老前辈们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令大家深受感动。活动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孙太平为3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熠熠生辉的纪念章闪耀着红色荣光,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广州公安传承流转。

  使命·我们为什么出发。抗疫微视频《勇者前行》和战疫故事讲述,将大家带回了前不久那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战场。荔湾中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邬松君以所为家,带领全所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抽调支援荔湾白鹤洞街的疫情防控工作队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战地学习、结对共建等方式有效激励了广大党员民警投身抗疫一线。在表彰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文扬宣读了全局荣获“两优一先”和安保维稳及疫情防控工作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并现场进行了颁奖,充分肯定获奖集体和个人的优异表现,激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他们为榜样,永不懈怠、一往无前、锐意进取。

  领航·我们将向何处去。短视频《选择》生动记录了青年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将青春奋斗融入公安事业的场景。而随后开展的《追寻红色记忆  熔铸忠诚警魂》节目,通过新党员现场讲述,配合科技化时光隧道和视频展示,回顾了广州公安72年的奋进历程。随后,孙太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铮铮誓言铭刻心中,豪迈旋律响彻礼堂。

  一百年初心不忘,勇奋进警心向党。广州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推动广州公安各项工作在建设平安广州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