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天河百篇优秀征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听全文
  • 2021-07-16 19:39:08
  • 来源: 天河区
  • 分享到
  • -

图片1_副本.png

交流会现场

  7月8日下午,天河区在区委党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交流会,表彰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用百篇优秀征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区委副书记 、区委党校(区行政干部学校)校长刘武鹏出席活动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张庆玲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相关领导以及区属各党委、党工委的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力宣传天河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势,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于2021年3月至6月份在全区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撰写文章、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近400篇。投稿作者有作家、有群众,有老师、有学生,有专家、有技术人员,有领导、有工作人员,也有很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投稿者最小的有小学二年级学生,最大的有年近九旬的退休老党员。征文活动收到的稿件有小说、散文、诗词、论文、报告等题材,激扬文字凝聚着天河各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这些作品无论是从选材、立意、表达还是谋篇布局来看都是各有千秋,各具特色。经专家评审组进行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40名,及优秀组织奖10名。

  在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出席的领导分别为获奖作者代表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随后,4位获奖作者代表或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或畅想美好新时代,分别作了精彩发言。专家评委、广州市委党校黄克亮主任和万玲教授对本次征文活动也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区行政干部学校)校长刘武鹏作讲话,勉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大党的理论成果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捍卫者,从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历史智慧、提炼制胜法宝、做一名善于作为的实干者,从百年大党的精神血脉中继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做一名践行宗旨的奋斗者,助力天河争创高质量发展典范,谱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壮丽华章。

  会后,与会领导与专家、获奖代表一起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次征文活动意义重大、效果显著,颁奖仪式暨交流会办得隆重而温馨,为能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投身到天河区各项事业发展中。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