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开展“学英雄 画英雄 颂英雄”首期红色教育活动
  • 听全文
  • 2021-08-20 13:58:49
  • 来源: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分享到
  • -

  为创新青少年学党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舞青年一代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8月15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广州画院、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主办,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广东非遗研学院承办的“学英雄 画英雄 颂英雄”革命传统教育首期红色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启动。

20210820.1.png

同学们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集合、跟随讲解员出发


20210820.2.png

同学们参观“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

  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位于正门大道的“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及广州起义纪念碑、“刑场上的婚礼”雕像、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四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等纪念设施。

20210820.3.png

全体人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默哀并三鞠躬

  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并三鞠躬,瞻仰广州起义纪念碑,聆听讲解员讲述广州起义的经过和意义。随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公社烈士墓、血祭轩辕亭、中朝人民血谊亭、中苏人民血谊亭。

  结束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后,同学们在广州画院美育青创中心集中,将所见所闻变成自己的所画所叙,纷纷表示聆听了英烈们的感人故事,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孩子们通过上午的现场参观,学习到英烈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进行创作,活动因人制宜,选择绘画才艺的学生在广州画院的青苗画家指导下进行以“学英雄 画英雄 颂英雄”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选择讲故事的学生则在非遗传承培训师的指导下了解汉字书法知识,并进行拓印手作活动。

20210820.4.png

同学们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进行绘画创作


20210820.5.png


20210820.6.png

学生展示作品

  红色文化资源是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代代相传的精神薪火。“我们通过‘学英雄 画英雄 颂英雄’红色教育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红色文化,能更好地汲取英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少年坦言道。

  “学英雄 画英雄 颂英雄”活动持续到9月底,有兴趣的青少年可以根据宣传海报了解详情,一起参与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