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游广州红色旅游景点、学党史
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

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QQ截图20210629173505.png

  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由两座公祠(湛川钟公祠、龙葵钟公祠)组成。1958年4月30日,毛泽东主席至棠下视察,在棠下社与随同的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陶铸、广州市市长朱光接见了棠下社的部分干部,并进行亲切交谈。毛主席风理地把这次交谈称为“六级干部会议”(即中央、省、市、区、乡、社六级)。接着,毛主席等领导人还视察了设在龙葵钟公祠的种子仓库,并察看农田水稻生长情况。同年下半年,周总理与时任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日成参观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1968年,这里被辟为“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供群众参观。20世纪80年代、1993年和2003年5月多次重修。

  该处现存毛泽东视察时戴过的竹帽,对于缅怀毛泽东主席、学习毛泽东群众路线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旧址接待过28国领导人及政要,颇具国际影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生产合作社旧址重修馆舍更新展陈,展览以“群众路线”为陈述主线,分为“甘棠遗爱 盛德宜扬”“问计于民 心系天下”“践行嘱托 砥砺前行”三个单元,以60件藏品展示棠下村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

旅游指引
  • 地址:
    天河区棠下达善大街27号。
  • 交通:
    乘公交B16路、B21路、B2A路、B2路、B3A路、B3路、B5路、B8路至BRT棠下村站步行300米。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