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辅导会
  • 听全文
  • 2021-04-09 14:43:45
  • 来源: 花都区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3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辅导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丁旭光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现实启示”为题作专题理论辅导,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健舜、徐永生作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发言。会后,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支部也分别组织了研讨学习。集中理论辅导和研讨学习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大家既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学习理论,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重点工作,积极思考、研讨发言,做到了认识有高度、学习有厚度、研讨有深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突出学史明理,更好夯实思想之基。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新时代花都区人大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二是突出学史增信,更好铸就信仰之魂。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激发实践动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突出学史崇德,更好厚植党性之根。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人大工作植根于人民之中,依法履职,为民用权,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四是突出学史力行,更好砥砺担当之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十四五”建设的生动实践,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着力打造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花都样板。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