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专题首场报告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行
  • 听全文
  • 2021-04-10 09:28:37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4月9日,党史专题首场报告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行。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授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局以上单位分管理论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区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宣讲工作的副部长、理论宣讲骨干和百姓宣讲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

  报告会邀请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晓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王晓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的过程中,王晓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穿插丰富生动的案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让现场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书本学习要与实地教育结合

  广州党史是中共党史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广州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学习全国党史和广州党史结合起来,讲好广州的党史故事;广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把书本上的党史学习与实地的教育结合起来;广州的党史丰富多彩、有血有肉,要利用新形式新途径讲好党史故事,把党史的学习和党史的宣传结合起来,让党史走进千家万户,在广大群众中开花结果。

  参会人员反响: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解丽霞认为,党史专题首场报告会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有很大启发意义。她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她认为在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注重做好分类指导、分类学习。同时,还要引领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奋斗精神。

  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刘琦宝认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透露,下一步,广州市教育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市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重点开展党史知识学习与竞赛、同心向党等9个方面的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